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郑州银行在河南省内推广指静脉取款

发布时间: 2017-12-13 16:35: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   据了解,郑州银行的指静脉取款ATM机覆盖率在河南省推广已经达到了60%,其便捷性、安全性均高于传统的ATM机,广大储户已享受到了智慧金融的便利。

  所谓指静脉取款,是一种比指纹识别更先进的识别技术。指纹可以通过指纹膜复制,而且有的人指纹浅,机器无法识别,手指静脉识别技术则可以弥补指纹识别的漏洞。

  静脉血管之所以能用于识别身份,是因为每个人的静脉都不同,就连同卵双胞胎的静脉也不同。指静脉血管的形状具有稳定性,健康成年人指静脉血管形状不再发生变化。另外,这种技术的安全性比较高,静脉信息处于手指内部,无法改变,高度防伪。与指纹识别相比,它只能识别活体信息,也就是说只有本人亲临现场才能识别身份,因此安全性更高。市民只需要在ATM机中输入绑定的手机号,随后用指静脉进行认证便可以无卡取款,而由于每次操作都需要进行指静脉的验证,因此即便有人从侧面看到了手机号或者市民突发事情离开,也不会造成经济损失。(李晓宪 申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