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路大艳:旅居医养,开拓健康丝绸之路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12-13 15:25: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惠民讯(李国平 李凯悦) “中民国控的战略目标是到205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成200个以上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特色小镇,基本建成全国战略体系,致力于将解决全国1亿左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为国家分忧解难,替儿女分担压力。我们将尽集团全力,为中国未来的养老事业做出贡献!”12月10日,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路大艳在“健康丝绸之路暨健康与金融创新共享国际论坛”的演讲中介绍了集团的宏伟目标。

  

  目前,中国已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老人已经达到了2.3亿人,其中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达4000万。因此,如何借助先进的医疗技术,实现医养结合,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海航集团联合主办的健康丝绸之路暨健康与金融创新共享国际论坛12月9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秉承“专业、权威、创新、共享”的先进理念,以“健康•金融”为主题,旨在打造全球健康金融领域的“达沃斯论坛”,不仅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智库学者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国内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广大医疗卫生机构的大力支持。诺贝尔奖得主、国内外知名医院院长、国际医学专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医疗业界精英、医学创新企业代表等3000多人出席会议,共同分享全球医学创新科技和金融前沿信息,聚焦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丝绸之路、健康产业与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医学科技创新与转化,共同推动“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

  “金融与健康合作共享创新分论坛”是本次论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本次分论坛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中民国控集团共同承办。中民国控集团通过打造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特色小镇创新中国养老模式。“致力于弘扬当地文化,深入发掘当地特色,为每一个小镇都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的主题。”路大艳说。如贵州织金的森林氧吧特色小镇,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米13.2万个,对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有良好的改善作用。在浙江安吉的竹海特色小镇主打“君子文化”。在福建连城,充分利用当地富硒资源,实现喝富硒矿泉水、泡富硒温泉、吃有机富硒健康农产品,享受着远离癌症的健康生活。

  


  “我们致力于实现旅游与居住娱乐相结合,旅游与养生养老相结合的新体验。”路大艳说。当前中民国控已在北京房山、辽宁盘锦、海南三亚、广西田东、贵州织金、黑龙江大海林,吉林白山,天津蓟县、福建连城等多个地方开始落地生根。由国家林业局规划设计院作为规划设计保障;得到国家开发银行和农开行的大力支持,结合集团内部金融资产交易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和文化产业交易中心等为项目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由中冶集团建设总承包,为项目的全国落地提供建设保障;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中珠医疗、北京华光普泰公司为小镇输入医疗技术和人才;由北京金隅集团与三井物产,为项目的室内设计和装修及后期运营提供团队和理念支持。

  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解放军总医院、光大控股、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北大战略研究所、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重要嘉宾也在本次分论坛上就健康养老、政策融资、医疗改革、金融服务等领域进行了解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