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脾胃益气血 推荐白萝卜煲牛肉

发布时间: 2017-12-12 14:43:59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胃、益气血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高尿酸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白萝卜1000克,牛肉500克,肉桂1片,生姜及大葱适量(4~5人量)。

制作方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萝卜去皮切块,生姜切片,大葱切段;在瓦煲中加入2升清水,将以上药食材一同放入,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个小时,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料酒、食盐调味食用。

特色点评:天气渐冷,一家人围坐一桌吃一顿暖心暖胃的饭,真是幸福感爆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老少皆宜的靓汤,白萝卜煲牛肉不但汤水香醇可口,汤渣也可以直接作为主菜,无须额外烹调。这款汤既可以满足大家喝汤的需求,又适合“冬季进补”。

牛肉性温味甘,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功效,可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腰膝酸软等症。牛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红肉(每100克含蛋白质约20克,脂肪2.3克),其支链氨基酸含量比较丰富,这使牛肉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比较有效,因此健身的人群多会选择进食牛肉。牛肉还富含血红素铁,对于纠正贫血有不错的效果。

冬季的白萝卜非常清甜,经常食用可促进胃肠蠕动,而且它热量非常低,400克白萝卜才相当于25克大米的热量。白萝卜与牛肉一荤一素搭配,既可以补充蛋白质又可以保持身材,相信男女老少都会喜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