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让市民停车更规范便捷
邯郸市智能泊车系统为市民带来诸多便利

发布时间: 2017-12-11 14:22: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现在找停车场、停车缴费都特别方便。”刚刚开车驶出停车场的张先生说。

为缓解交通压力,破解泊位难求,倡导短停快走、提高泊位周转率,自2017年11月1日起,作为全省首个由政府部门主导,基于大倾角视频车牌识别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运作以来,为市民带来诸多方便利。

“以前光是找停车位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现在有了这个系统,一目了然,找车位快捷,停车缴费省时省心。”张先生说。

据了解:邯郸泊车五大核心功能是泊位信息网上查询、智能停车诱导、自动计费识别车牌、自助网上缴费和违章停车监控。同时,系统还附带交通引导、缉查布控、反向寻车、停车留痕等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功能可以有效杜绝乱收费等问题。除此之外,还将邯郸市路内停车管理从人工管理带入数据管理时代,同时,系统还附带交通引导、缉查布控、反向寻车、停车留痕等功能,让邯郸市民亲身体验智能停车所带来的便利。

“一进市区就看到道路上方大屏幕,告诉你哪个路哪条街有几个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屏幕便知道有没有剩余车位。”在丛台公园东门停车场停车的一位中年男子如是说。

据介绍,外地来邯郸办事的车主若不愿下载安装APP也可在停车场管理人员协助下,使用微信、支付宝或者PDA刷卡缴费。收费标准按物价部门原核定标准执行:临时停车20分钟内免费,一、二、三类区域,按不同的标准计时收费。

作为智慧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的一道“彩虹”,邯郸泊车将邯郸路内停车管理从人工管理带入数据管理时代。精准数据采集、分析带来的管理决策支持,将为停车规划、建设和调整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对市区道路整体智能系统运行、畅通起到积极作用,真正将邯郸打造成为更加便捷、智能的智慧文明城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