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全国首个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2-08 15:55: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新奎) 由国内智慧停车企业ETCP发起的首个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12月7日在北京成立。该院的成立旨在链接智慧停车产业相关机构、企业、科研院所、专家智库等,推动产业内信息交流和共享,驱动产业升级,共同推动和落地城市级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助力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的未来建设。作为国内首家智慧停车也专业研究机构,本次大会吸引了多方相关机构、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共同参与。

在城市人口居住密度以及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供需矛盾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智慧停车行业致力于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改善停车难,提升城市交通的效率与活力。首个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则致力于整合内外围多方资源,进一步驱动智慧停车行业发展。在每个城市建立一个产业合作生态,这是ETCP发起成立研究院的目的和初衷。

据了解,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已着手搭建专家智库平台,目前已邀请到30余名专家学者担任研究院专家顾问。未来,研究院将定期举办平台会议及活动,共谋产业发展方向;定期将产出专业研究成果,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编写与制定以及政府与科研院所的研究性课题;探索和研究前瞻技术与模式,带动产业升级。通过专业研究与落地实践结合,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