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推出多项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8 15:56: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12月是全民读书月,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精心打造少儿书香节百余场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作用,引领少儿阅读,在今年12月全民读书月期间,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精心打造了少儿书香节,百余场活动让书香飘满中原,这些活动全部免费对少儿读者开放。

阅读从图书馆出发、梦想从儿童开始。少儿书香节包括12大项、128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同年龄段的少儿读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展览方面,有立体图书展、分级阅读图书展、全国少年儿童阅读——“你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书征集作品展、翰墨传承——全国第七届青少年书画现场大赛获奖作品展、《水墨汉字》原画校园巡展等。

亲子读书会方面,本月推出0岁至3岁彩虹宝宝、3岁至6岁彩虹故事会、7岁至12岁深度阅读约读书房、6岁至9岁英语绘本小剧场、4岁至7岁彩虹英语角等系列活动。《加油!我也很棒的》《我讲礼貌》《妈妈,我可以的》《青蛙与男孩》《宝葫芦的秘密》等近20个充满童真童趣的故事,将在这里分享,读者可根据自己的不同需要参与活动。

有了好看的、好听的,当然也少不了好玩的、能动手操作的。本月,我是创作小达人、好书飞起来、光影体验、创意空间、童悦之声电台等活动将带给小读者独特的阅读体验,少儿读者不仅可以亲手制作电子书、3D互动立体书、仿真书、陶艺,还可以观看3D、5D电影,线上诵读经典,体验高新科技和亲自动手的乐趣。

此外,河南省少儿图书馆还特意开设了家长课堂,育儿专家将围绕冬季少儿常见病的预防、家长怎样给孩子讲故事等主题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