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举办“一带一路”医疗健康旅游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29: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12月6日,“一带一路”医疗健康旅游发展峰会暨四季旅居旅游文化广场开幕仪式在河北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省内外旅游管理机构、医疗健康旅游单位及医学健康旅游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了峰会。论坛由河北国大旅投集团、四季旅居旅游文化广场、河北国大四季旅居国际旅行社主办,中华医疗健康旅游协会、河北省旅游协会、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石家庄市旅游协会协办。

会上,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谢占凯副主任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战略,对适应人民群众需求,搞好康养旅游、医疗旅游的议题做了发言。他认为:医疗健康是关系国计民生、百姓生活的重要基础。健康旅游更是与市民生活密不可分的因素。旅游+医疗健康是新时代下新的需求和新的趋势,是旅游业新的延伸和延展。石家庄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地域,发展医疗健康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对扩大"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品牌影响力起着推动及核心作用。

谢占凯对四季旅居旅游文化广场的落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四季旅居是河北省康养旅游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在康养旅游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让康旅融入生活”的价值观为先导,让更多国人可实现环球康养旅游的梦想,值得相关行业借鉴。

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副主席、中华医疗健康旅游协会会长贾笑芳在峰会上就“一带一路”医疗健康旅游发展的趋势和空间进行了主题演讲。作为医疗健康旅游的专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策、医疗健康旅游的特点等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中德工业4.0联盟医疗大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叶濛介绍了“生命园”康养小镇的理念与发展趋势。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梅建强根据深化医疗改革和传统中医学的发展,介绍了中医学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关系,结合河北省中医院在医疗健康旅游方面的探索,及中医在医疗健康上的作用和特色做了专题报告。

河北国大旅投投副总经理、四季旅游旅游文化广场总经理张文丽在峰会上发表了“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世界”的演讲。四季旅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薛彤在会上还发布了“一带一路”医疗健康旅游的正式线路。

与健康旅游紧密相关的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旅游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旅游协会康养旅游分会(筹)、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康养艺文旅游委员会也在峰会上宣布正式成立。这三个组织的成立将为河北省康养旅游的发展,为河北省医疗健康旅游的境内外对接、为康养旅游与文化艺术的结合等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发言结束后,出席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共同浇灌河北旅游之树,祝福健康旅游树常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