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各类养老机构达到1797家

发布时间: 2017-12-08 11:03:3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老龄化是世界性难题,养老是每一个地区都面临的问题。目前,辽宁省各类养老机构达到了1797家。

辽宁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庆湖12月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说,截至2016年底,辽宁省有60岁以上老年人925.3万,占总人口21.7%,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辽宁省政府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医养结合、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等多项制度,今年省政府还专门下发了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四年滚动计划。

目前,辽宁省各类养老机构达到1797家,养老床位达到26.39万张,有效地满足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王庆湖表示,今后5年,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最新下发的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意见,认真落实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减免税等系列政策制度,积极鼓励吸纳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服务业。(沈殿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