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125国际志愿者日
玉田县中医医院红手环志愿者走进基层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17-12-07 13:22: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通讯员 齐秦)在125国际志愿者日玉田县8家企事业单位40余名志愿者走进基层宣传十九大精神,发挥自身特长开展志愿服务。玉田县中医医院红手环志愿者作为健康传播者来到活动现场。

  

  12月5日上午9:00,10多名红手环志愿者来到县中心广场称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远远的看见一群群众围在一起,原来是中医院红手环志愿者带来了心肺复苏模拟人,路过的百姓都来围观,一个衣冠整齐的模拟人在单架上安静的躺着,中医院的红手环志愿者站在一旁为群众们仔细的讲解着“如发现有人倒地我们该怎么办?”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讲解结束后围观的群众纷纷上前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大哥!我们在按压时胳膊一定是绷直的,呼气时记得把鼻子捏住,”王医生在一旁指点着;通过现场心肺复苏的演练,让现场的群众受益匪浅。一名群众说:“再让我做一次,哪里做的不对告诉我,我一定要把这项急救方法学会,在关键时刻可能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下午2:00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伯庸公园,摆了桌子及宣传材料就被散步的大爷大妈围住了,“卒中的预防”知识非常受老年人喜爱,现场与中医院志愿者咨询起来“我手老麻,血脂高,最近老是困,是不是得了中风”中医院的志愿者耐心的回答:“大爷,不要胡乱猜测,您可以去医院进行脑卒中的筛查,我们医院设有卒中绿色通道,对于年满40岁的群众一些筛查项目是免费的”。“中医院真不错,我这就过去看看”王大爷高兴地说。

  

  活动中各单位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直观十九大报告》、《如何理解新时代》、爱心免费救援、卒中疾病的防治以及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单,通过志愿者们的言传身教不仅让百姓更加了解了十九大精神,而且用实际行动现场讲解卒中预防和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截止活动结束,累计发放发放宣传资料三千余份,200多名群众受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