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教育部就“义务教育、中考”作出回应

发布时间: 2017-12-06 12:52: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 从教育部网站获悉,针对近日网传“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中考将取消”的消息,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作出回。

负责人表示:当前,还不具备把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今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但普及、义务和免费是三个不同的概念,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重在解决有学上的问题,不是将高中阶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或者实施免费教育。

同时,针对“中考将取消”的消息,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属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教育部于2016年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我们一直强调,本次改革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并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重复备考的负担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