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中国国际旅居医养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05 15:56: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12月3日,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的、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主办的中国国际旅居医养高峰论坛暨中民国控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林业集团、中冶集团、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协办,并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网、人民网、央视网、环球网、中国消费者报、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等媒体的支持。

12月3日上午签约发布会在京举办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尤其是在中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也同样进入了全新的时代。对此,中国煤促会党委书记,中民国控党组书记路大艳表示,创新养老机构,解决养老难点,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已成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的首要问题。中民国控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既是践行和落实党中央对养老产业的相关政策,也是在积极地探索中国养老产业的新模式。

中国煤促会党委书记,中民国控党组书记路大艳讲话

  路大艳表示中民国控一直坚持以养老产业作为核心,以旅居医养和森林康养为特色,打造出融合旅游、居住、医疗、养老养生、康复、休闲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全国连锁特色小镇,通过“互联网+智慧金融+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医疗+合伙互助养老”的创新模式打造人性化合伙互助式养老,大数据全国连锁互动,通过人性化的管理和大数据管理,实现一卡旅全国、一卡居全国、一卡全国养以及养老保险全国一卡通等服务体系,争做全国养老产业的一面旗帜。

  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爱党爱国爱军爱民教育基地筹建委员会主任邵玉凤女士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朴素的生活,并倡导大家不忘初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真正做到了解老人,关心老人,帮助老人,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更多的服务。

  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爱党爱国爱军爱民教育基地筹建委员会主任邵玉凤女士现场发言

  中国网健康频道总监、主编王子枫在致辞中表示,在老龄化时代,中国网健康频道将客观、真实、全面地报道中国养老产业现状,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并积极宣传具有创新性的养老模式;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晓华深入介绍了中国北欧森林特色小镇产业项目,期待与中民国控合作的中国森林特色小镇尽早建设,尽早服务大众。

中国网健康频道总监、主编王子枫致辞

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晓华致辞

  为了进一步推动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小镇的建设步伐,为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中民国控将在明年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国际旅居医养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将拟与国家有关部门、权威媒体共同主办。本次论坛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主旨论坛、组织圆桌对话,举行峰会分论坛,精彩纷呈的晚会等,为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贡献集体智慧。届时,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银行金融机构、知名建筑企业、业内专家、合作伙伴、权威媒体、国外代表等参与其中,通过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讨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从而为中国养老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路大艳代表中民国控与黑龙江省大海林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张晓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大波、天津市蓟州区邦均镇副镇长李强、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副县长陈俊雄分别签订了中国北欧森林特色小镇、中民国控抚松县森林特色小镇、中民国控花海温泉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中民国控蓆湖营旅居医养特色小镇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安徽省鸿路钢结构集团代理商上海百雅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在洋房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华光普泰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学华在养老医疗设备开发和运营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继今年7月份以来,中民国控与北京夏场村、广西田东县、贵州织金县、中华保险等签约之后,再一次成功签约,这代表着中民国控集团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又跨进了一大步。

签约发布会现场嘉宾云集

  未来中民国控计划在全国布局建设100个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100个中国森林特色小镇。路大艳认为,今天的签约具有深远的意义,但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在未来的征途中,希望各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为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原国务院稽查部部长刘吉、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封怀义,原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主任徐雪兰,周恩来总理纪念馆爱党爱国爱军爱民教育基地筹建委员会主任邵玉凤,人民日报社主任卢大波,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副局长许江、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人民政府县长吕素梅,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何桂兰,原中国林业集团副总经理刘孟龙等重要嘉宾,以及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福建省龙岩市、天津市蓟州区、北京平谷区等领导,同时,中国煤促会、中国石油研究院、中华联合保险、三井物产(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金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融国控融资租赁公司、中珠医疗控、京鑫建设集团、缅甸华一国际旅行社等80多名领导和嘉宾代表共同参会并见证本次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