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经常吃外卖小心吃掉健康

发布时间: 2017-12-05 14:22:1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在“中德食物营养研讨会”上指出,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当前,营养问题已成为各国政府和居民高度关心的问题。

  德国马克斯·鲁布纳研究所(MRI)Daniela Graf说,大家每天至少吃够5种水果和蔬菜,以保证膳食平衡,有利于预防慢性疾病。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表示,饮食行为与习惯直接影响人体健康。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或不愿意出去吃饭,点外卖就成了新选择。网上订餐虽然快捷方便,但经常吃容易吃掉健康,比如易出现就餐时间不规律,脂肪和盐摄入过量等问题。此外,外卖商家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存在隐患。因此,相较于点外卖、在外就餐而言,在家做饭吃饭更能够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小虎介绍,据“中国居民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显示,通过对4.8亿名读者的阅读偏好分析解读,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营养”作为关键词累积阅读量超过33亿次,其中网民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食物是有营养的”。(刘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