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酸甜酥脆苹果派

发布时间: 2017-12-04 11:11:15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刚出炉的苹果派热气腾腾,趁热吃一口,酥皮的脆香包裹着酸酸甜甜的果肉,不知道俘获了多少吃货!

这款老少皆宜的可口甜点,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制作馅料,比如菠萝派,做法与苹果派差不多。只要家里有面粉、水果和烤箱,按部就班,注意火候,这款苹果派可以说是零失败哦!

材料

派皮部分:黄油40克,低筋面粉100克,糖20克,牛奶25克。

馅料部分:苹果两个,糖60克,淀粉少许,水适量。

做法

1.制作派皮时,将黄油隔热水融化。

2.拿一个打蛋盆,倒入低筋面粉和糖,将两者拌匀后倒入融化好的黄油,再搅成玉米粒状。

3.倒入牛奶,搅拌成面团;再用保鲜膜包好这块面团,放进冰箱醒半个小时左右。

4.将苹果去皮、切粒,添加白糖腌一会儿,然后加入少量水将苹果煮软,添加淀粉后即可出锅,放冷待用。

5.将醒好的面团拿出来,擀成2~3毫米厚的薄片,然后放在模具上按压,接着用擀面杖擀一圈,多余的面皮就会掉出来了。

6.用餐叉在派皮上插上一些小洞,避免派皮在烤的过程中鼓起来。

7.将放冷后的苹果放入饼皮里,然后将多出的面团再次擀成薄片,再用刀切成条状。

8.先在苹果肉上摆一层,然后再一条一条编好,将多余的面压断。

9.烤箱以180℃预热,将苹果派放进中下层烤约40分钟即可。

提示

1.黄油不可以用其他油来代替,因为其他油会让面团有更多的油脂,不易在擀皮时成形。

2.黄油可以直接用打蛋器打发,这样做出来的饼皮比较酥脆。

3.在擀面的过程中,可以撒上一些干面粉。

4.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往苹果肉添加适量的糖。

5.苹果肉也可以换成凤梨或是其他口味的水果。

6.上述材料的分量可以做出2个中等模具的苹果派。淀粉可以用小麦淀粉,也可以用玉米淀粉。

7.苹果派要烤大约40分钟,具体时间可根据模具的大小而定,如果是小模具,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大模具,时间就要适当增加,烤至派皮表面呈现微黄色即可。(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