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宜宾县食药监局三举措加强冬季炖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7-11-29 14:39:26   |  来源: 国际在线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冬季食品药品安全,近日,宜宾市宜宾县三举措加强冬季炖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加强炖补食材安全监管。对冻肉批发经营户和牛羊肉、禽类等经营户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各经营户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检验检疫证明和报关单证的登记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严防病死畜禽、不合格冻肉流入市场。

  加强炖补中药材安全监管。对提供炖补中药材的药店进行检查,要求各药店不得出售发霉变质的中药材;不得擅自加工、出售和使用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横幅、LED显示屏、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和普及冬季炖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食用不明来源的动植物,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冻库8家次,牛羊肉、禽类经营户,药店30家次,暂未发现问题。(文 赵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