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儿童医院正式开诊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21: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李湛祺)11月21日,河北省邯郸市儿童医院正式开诊。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副秘书长张成文,北京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翟立功、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史宝明主任,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及委领导张延荣、田丰等参加开诊仪式。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在讲话中对市儿童医院的开诊表示祝贺,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城区医疗网点布局调整,健全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儿童医院的开诊,对进一步完善邯郸市儿童医疗保健基础设施,提升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儿童医院以争一流、创一流的精神,统筹规划,加快发展,为建设健康邯郸、美丽邯郸做出应有的贡献。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说,市儿童医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工程,在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市儿童医院得以顺利开诊,同时加强了与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等知名医院的联系与协作,这是邯郸市医疗卫生行业的喜事,标志着邯郸市儿童医疗事业的发展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全市儿童健康和促进卫生事业全面发展,将为建成四省交界区域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任朋顺表示,市儿童医院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的福祉,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院职工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遵循“一切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理念,精医尚学,开拓创新,怀着对患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努力奋斗,把市儿童医院办成政府满意、同行认可、群众信赖的高品质医院。

  仪式上,邯郸市儿童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签署“军民融合全国儿科医联体协作单位”协议。同时,军民融合全国儿科医联体协作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博士工作站、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临床基地、全市儿童专科联盟挂牌成立。当天,北京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儿童重症科主任许煊;和平医院副院长刘芳等专家进行了学术讲座。

  邯郸市儿童医院由市妇幼保健院承建,位于中华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西行路北,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括门诊医技楼、儿科病房楼、新生儿科病房楼、综合楼等建设用房。设置床位630张,诊疗科目30余个。设有小儿内科系统:呼吸科、感染科、血液科、重症儿科、重症新生儿科、普通新生儿科等;小儿外科系统:泌尿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等;小儿中医系统:儿童康复科、中医儿科等。同时,还将开设儿童保健门诊,主要包括: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新生儿听力筛查、儿童视力筛查、儿童智力筛查、髋关节筛查、口腔、眼科、耳鼻喉门诊等。建设采用绿色建筑设计理念,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建立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群体;在设计布局上采用分散式的多层建筑楼群格局,整体设计合理分区,体现了医疗的专业化管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