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50年艺术教育成果系列展示大型儿童歌舞剧《找回我自己》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30: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同学们穿着各种奇装异服来啦!有牛奶盒、鱼骨头、广告牌,还有字典先生。我们跳着、唱着演绎着属于我们的故事……”


  2017年11月16日,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50年教育成果系列展示---艺术季之大型儿童歌舞剧《找回我自己》在北京舞蹈学院大剧场盛装开演啦!




  我们希望校园里充满想象力与创意,我们还希望校园美育能够对孩子们起到润其心、提其神、开其智、养其德的作用。美和愉悦的艺术氛围必将让每一个孩子外而有礼、内而和乐,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大型儿童歌舞剧《找回我自己》是花园村二小艺术教育的普及课的课程实践。学生通过艺术教育普及课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去体验、探索、创新和创造,去发现更多的可能性。在课程中学生们感悟团结的力量,培养坚韧的品格,追求高尚的情操。艺术教育普及课给予了孩子们更多美好的希望,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找回我自己》是一部完全由花园村第二小学12岁以下儿童演出的艺术作品,参演学生达到130余名。本剧以环境保护为主线,突破了传统宣传说教式的解读方式,以展现当代少年儿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为基础,从崭新的视角、纯真的情感出发,带领学生去感受、思考责任与担当、付出与收获,自省与成长的意义与价值。该剧将孩子们真实的生活场景加以凝练,将歌舞剧的表演特色与孩子的语言风格相结合,拉近了学生与艺术的距离,让学生在展现艺术魅力的同时不失自身年龄特点。该剧的音乐及舞蹈设计,也是根据花园村二小的学生表演条件,融合现代交响音乐的元素,结合儿童舞蹈的表现特色,创作出别具一格的儿童歌舞剧。主创团队充分考虑学生舞台表演的特长、优势,将舞蹈、话剧与合唱表演相结合。《找回我自己》是以舞蹈为主体的多种艺术元素相结合、碰撞,产生的校园艺术之花,视为学校50年教育成果系列展示活动的收官之作。




  该剧的演出得到了北京舞蹈学院的大力支持。作为北京市“高参小”项目校,三年来北京舞蹈学院的教育资源走进花园村二小,使得学校艺术教育迈上了新的台阶,1600多名师生受益,学生的艺术素养得到了迅速提升,对艺术有了广泛的兴趣和爱好。这场大型歌舞剧的上演就是最好的证明。





  参加本次演出活动的海淀区教工委、教委领导有:海淀区教育工委尹丽君书记,海淀区教委张彦祥副主任,海淀区教工委张少莉科长,国家图书馆党政办公室荣杰主任,甘家口街道办事处文教科白静科长,还有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郭萍主任、芦明副主任以及友邻学校的书记校长。



  培育艺术、科技、体育、文化全面均衡发展的花园村少年, 培育有文化、有涵养、有素质的花园村优秀学子,成为一代又一代花园村二小园丁至高无上追求的希望和目标。今天,我们喜闻多彩花园里,小禾才露尖尖角,小苗一天天长大、长高,成为千百个幸福家庭的欢乐和骄傲!



  我们花园村二小,五十年的艺术教育四季花开、满园春桃 。这只海淀教育的小小雏鹰将展开翅膀 ,飞得更快、更高、更好。二小人以不变的教育情怀、巨大的教育热情,不断创新,勇敢前行。(郭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