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小儿大医生》成功首播获赞
国内第一档大型儿童健康科普类综艺节目 锁定万千家庭刚需

发布时间: 2017-11-10 10:03: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由999小儿感冒药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大型儿童健康科普类综艺节目《小儿大医生》,于11月8日周三21:40分在浙江卫视开播,首播即获口碑、收视双双好评。

  把握市场风向,满足观众需求

  


  把握市场风向,满足观众刚需,是实现成功首播的重要原因。近几年来,电视荧屏从来不缺乏明星综艺类节目,从选秀到真人秀,几乎定义了此后一连串同类节目的特性,业界蜂拥而上,观众审美疲劳逐渐显现。而契合观众需求并能让观众从中获取知识的节目更是少之又少。

  在当下社会,主力转移为80、90后,这代人更看重现实需要,而当下社会热门话题,从食品安全、二胎政策到隔代育儿,儿童健康问题等,都和这代人息息相关。而中国优质儿医资源的稀缺,更是离普通家庭相对遥远,如何正确解读宝宝的身体健康,对于新时代80、90后爸妈来讲,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的推出,无疑给万千儿童家长们带来了切实的需求,让他们在兼顾事业及家庭的同时,在育儿健康方面少走弯路,能够通过开放式平台,学习到更多科学的、正确的儿童健康知识,轻松应对儿童成长疾病。

  锁定万千家庭刚需,干货满满

  


  《小儿大医生》首期节目嘉宾就邀请到,北京儿童医院过敏反应科主任向莉、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秦强,两位专家儿医现场通过小游戏讲解尘螨的危害,并对小儿过敏症状进行深度解析。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资深护师王娟,现场指导并纠正、示范正确护理方法。节目首播不仅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相关话题在微博上也一度引来热议。从网友留言来看,他们更关注育儿健康的正确知识,和节目当中提到的育儿盲区、误区。

  辣妈冉莹颖VS新晋奶奶张素霞,首播大爆料

  


  在枕头大战环节,四位嘉宾分别带来了自己心爱的枕头,冉莹颖更是自曝:拳王邹市明一直想要个女儿,所以才把枕头换成了粉红色。甜甜的回答,一不小心就让观众吃了满满口粮呢。而新晋奶奶张素霞凭借多年育儿经验,现场赢得专家医师频频表扬。她坦言:总以为自己的经验够用,来到现场才发现,好多新知识都要学习呢,我们以为对宝宝好的,也并不全是对的。看来纵使有多年经验的黄妈妈,在节目当中也化身成为好学生,跟着专家学知识呢。

  


  《小儿大医生》首播之后,很多观众纷纷留言说学到了好多儿童健康新知识,希望下周三快点到来,期待下一期的播出。更有网友留言说:节目干货太多了,下期要准备好小本本,好好做笔记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