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首届京津冀豫肿瘤防治学术研讨会在邯郸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08 13:49: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李湛祺)10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邯郸市中医院承办的——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西结合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京津冀豫肿瘤防治学术研讨会和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疑难病、血栓病、中医美容、医康养等分会换届会议在邯郸市召开。河北省卫计委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智,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市卫计委副主任胡书芬等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中医院薛伯寿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心血管病科范中杰教授,首届全国名中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亚娴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智宣读了新成立及换届的分会机构名单,并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周海平主任当选为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西结合肿瘤防治联盟主席,高社光当选第二届疑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登斌当选第一届血栓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闫丽娜当选第一届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翟秀芹当选为医康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薛伯寿教授和刘亚娴教授被聘为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西结合肿瘤防治联盟名誉主席。邯郸市中医院被授予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西结合肿瘤防治联盟基地。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对新成立和新当选的学会各分会主任委员表示了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河北中医药事业的各界表示了感谢。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今天中西结合肿瘤防治联盟以邯郸市中医院为基地进行组建,是对邯郸市中医院工作的信任与肯定,也希望全省中医工作者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攻关,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说:担任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中西结合肿瘤防治联盟主席,我感到责任重大,中西结合肿瘤防治一定要做到预防为主,早诊早治,防治结合。要把此项工作纳入医改工作中去,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手段,乘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新时期党的卫生工作指示,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广安门中医院薛伯寿教授就《中医治疗疑难病症临床实践》,北京协和医院心血管病科范中杰教授就《心脏康复进展》,首届全国名中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刘亚娴教授就《恶性肿瘤治疗中西医结合点滴谈》等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换届后所属的相关二级专业委员会的会员以及河南安阳市中医院,山西长治市中医院,山东聊城市中医院等友好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