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2017中国公众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认知状况调研报告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54: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2017年11月1日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在北京发布《2017年中国公众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认知状况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公众的气候变化认知度继续保持高水平,高度支持政府颁布的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相关政策,94%受访者支持中国落实《巴黎协定》,96.8%的受访者支持中国政府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

  这是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继2012年开展全国范围公众气候认知调研后的第二次公众调研,调研从“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知度”、“公众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认知度”、“公众对气候变化应对的认知度”、“公众对气候变化政策的认知度”、“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执行度”及“气候传播效力效果评价”6个方面展开。

  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认为:“了解公众对环境问题认识,可以帮助我们设计更好的项目,推动我们环保工作走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认为:“此次调研是非常及时、有意义的工作。每一个公众、每一个家庭,是推动低碳社会的根本驱动力。了解公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识现状,可以引导并帮助公众便捷地践行低碳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