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王立彤: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17-11-06 10:32: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子枫 王全彬 闫小静)“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10月30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磁县督导检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在临漳县邺能热力公司,王立彤详细了解燃煤锅炉提标改造、集中供热和煤改气情况,要求热力公司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切实做到超低排放。县级层面要立足实际、精准到位,统筹谋划实施好集中供热、散煤治理、煤改气、煤改电和煤改新能源,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新则新。在该县检查魏峰公路沿线“三边”整治情况时,王立彤强调,要持续推进“三边、三车、三口、三场、三地”整治,进一步严格标准、规范管理、完善机制、巩固成果,一微克一微克地争取,坚决抑制扬尘污染。

  


  在磁县众益商砼,王立彤重点察看了无组织排放治理情况,要求企业对标先进,改进工艺流程,提升档次水平,坚决杜绝环境污染。磁州镇龙海超岩棉厂位于二级备用水源保护区,在“散乱污”企业整治时,已被依法取缔。在这里检查时,王立彤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摒弃一切不利于绿色发展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决摒弃一切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坚决摒弃一切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

  王立彤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提高本领,无论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发展现代农业和脱贫攻坚,都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坚定不移走好发展新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