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举行组建医联体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0-25 16:30: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10月23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授牌、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裕华区卫计局杨岱宗局长、戎振杰副局长、陈丽敏副局长、医政科王丹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红真副院长、医联体办公室王景广主任、妇产科房桂英主任、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李振平院长等领导以及裕华区社区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参加了授牌、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

  裕华区卫计局杨岱宗局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红真副院长、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李振平院长分别讲话。

  裕华区卫计局杨岱宗局长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家医院建立医联体这一举措,不仅给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给裕华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带来了福祉,也必将对裕华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仪式现场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红真副院长表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医疗联合体将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巡回医疗、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层次的合作,医联体的建立标志着我们两家医院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互助发展阶段。

  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李振平院长表示: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建立医联体,既是双方践行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新型医联体建设项目落地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推进分级医疗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最鲜活的实践。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会认真学习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快医院技术创新步伐,提升妇产专科实力,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从而更好的为广大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嘉宾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医疗专家团队及部分医务工作者参观了医院并对医院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房桂英教授在石家庄俪人妇产医院为石家庄市80余名一线医务工作者举行了《产科危重症的处理》专题学术讲座,并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