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京津冀餐饮高峰论坛在保定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0-20 11:49: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张丰 张永生)2017年10月16日,京津冀餐饮高峰论坛暨保定会馆成立30周年盛典活动在保定市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以京津冀协同共享、互助共赢为主题,主要针对餐饮领域消费升级的整体行业趋势,围绕产业转型、模式创新展开深入讨论,对餐饮业新方向、新业态进行专题对话,通过举办论坛峰会、老菜谱展示、新产品推广、品鉴交流等活动,构筑和搭建京津冀餐饮业合作新平台。

  

  活动现场

  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河北省食堂与快餐行业协会;保定市旅发委、文广新局、商务局、保定市餐饮烹饪协会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论坛活动。

  会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在讲话中强调,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发展为饭店餐饮业带来机遇和挑战,在区域联动中要搞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创新符合现代人需求的中餐新业态,餐饮人要做让大众放心的营养健康良心菜,做好良心工程,携手在创新发展的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李亚光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界餐饮业人士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谋餐饮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共同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创新发展,再创佳绩。希望保定会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把中国饮食文化发扬光大。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代表河北省相关部门对河北省餐饮历史的地位及发展做了梳理总结,对保定会馆在河北冀菜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和成果予以了表彰。

  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餐饮企业家和河北省各地市行业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单位等300多人也专程前来参加了论坛和会馆建立30周年活动。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第六代传人、河北省劳动模范、中国烹饪大师、保定会馆董事长梁连起在论坛致辞表示,河北冀菜是河北餐饮界的共同财富,作为河北冀菜典型代表的直隶官府菜也是古城保定留给我们的共同财富,作为国家“非遗”传承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中华餐饮文化发扬光大,传承久远。保定会馆成立30年,三十而立正直壮年,我们一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保定会馆董事长梁连起先生致辞

  京津冀餐饮高峰论坛上,东方美食董事长刘广伟,黄记煌董事长黄耕,天津宝轩投资集团董事长朱宝钧,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明,河北省饭店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俞静女士,河北大学教授、保定会馆民俗饮食文化常务会长谢美生,就京、津、冀美食起源地文化和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文化美食的认识,及文化美食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等,这些演讲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京津冀餐饮高峰论坛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第六代传人、中国烹饪大师梁连起在此次活动中还喜收了41名弟子,作为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第七代传人,希望持续不断地将这一餐饮界瑰宝延续下去。

  师徒大合影

  据悉,保定直隶官府菜从明朝萌芽、清朝兴盛到新时期的复兴,历经600多年,被称为中国官菜的“活化石”。通过吸纳中华饮食文化、京师满汉全席等皇家御宴及江浙菜、安徽菜等地方菜特色,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新菜系。保定会馆发扬工匠精神,专注冀菜烹饪三十年。一直在继承、发展、创新的道路上拼搏,取得了众多的荣誉称号和长足的发展。2008年直隶官府菜参加新加坡国际中餐宴席争霸赛夺得银奖,2010年代表河北省入驻上海世博会,将直隶官府菜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2011年,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直隶餐饮文化博物馆及直隶国际酒店项目破土动工。2016年保定会馆在加拿大多伦多开设两家子公司,直隶官府菜及餐饮文化走向海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