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邯郸:“健康小屋”模式助力分级诊疗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40: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李湛祺)10月13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前屯村卫生室王济周“健康小屋”里,村民们正围着王济周医生免费测量血压。

今年70岁的王济周医生原来是肥乡区医院的一名内科专家,退休后仍在医院坐诊,2012年在肥乡镇前屯村卫生室成立了王济周“健康小屋”,并利用每个周末来到小屋为村民免费看病、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从2012年起推行“未病先防”和“深化医改”两项工程,周海平主任提出“医生要当防病的主力军,好医生必须下基层,名医要到民间”的工作理念,组织75家二级以上医院的专家带领团队下沉基层医疗机构,在全市城乡创建了2000个以专家个人姓名命名的邯郸“健康小屋”模式,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和慢性病防控等服务,引导群众基层首诊,搭建起双向转诊平台,受到普遍欢迎。10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报,对邯郸市推行“健康小屋”下沉优质医疗资源经验予以表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