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医生出游上海 跪地抢救昏迷老人

发布时间: 2017-10-10 16:38: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国庆长假第六天,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王小苗成了新晋“网红”,网友们纷纷点赞。这源于一段时长8秒的视频。视频中,王小苗正在拼尽全力为一个病人做心肺复苏。

10月6日上午,王小苗在上海虹桥火车站等待返程。因为离检票还有一段时间,她带10岁儿子逛站内商场。大约10时多,突然听到广播:“各位旅客请注意,哪位是医生,请马上到25A检票口,有人需要帮助!”王小苗听到后,猜测可能是心脏病病人突发急症,拉起儿子往出事地点跑去,看到一位60多岁老大爷躺在地上,面色苍白,纹丝不动,旁边一位大妈无助地哭喊着。

经过问询大妈,王小苗初步判断其为心脏骤停,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立刻轻轻摆正病人体位,跪倒在地,解开衣领,实施心肺复苏。在做完第六个循环后,王小苗触摸到大爷颈动脉搏动,病人的呼吸和心跳恢复了!在120的救护车赶到后,王小苗才放下悬着的心。

王小苗跪地抢救昏迷老人的善举被儿子录了视频,孩子在返程车上悄悄发到朋友圈,救人事迹才得以传播开来。(刘倩 朱大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