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食药监部门提示:网购中秋月饼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26: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秋临近,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月饼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网购月饼需谨慎。

  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SC”或者“QS”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网购月饼在售后服务、发生质量问题维权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困难,因此网购月饼需谨慎。微信朋友圈里售卖的月饼多数为无证经营的个人和单位,风险难以控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按照《食品安全法》等规定,正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场所、人员、设施等都有一定的标准要求,从原料采购、加工过程、卫生标准、储存运输、保管条件和保质期等均有相应的制度把控,而通过微信朋友圈购买食品,买卖双方属于私下交易,目前如何监管尚在探索。

  执法人员提醒,购买月饼后应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食用月饼前要保持个人卫生,并注意洗净双手。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记者蔺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