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公立医院终结“以药补医”

发布时间: 2017-09-21 09:26: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江西全省所有公立医院日前全面推开综合改革,彻底终结“以药补医”的历史。其中省直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减少的收入,90%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予以补偿,10%由省财政给予补偿,对产生政策性亏损的单体医疗机构则由财政予以兜底。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直公立医院改革后,产生政策性亏损的单体医疗机构,按其取消药品加成金额的5%为上限安排补助经费,对补助后仍有缺口的全额补助事业单位,由省财政予以足额补助。

  江西提出,取消药品加成和降低药品耗材价格后,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来补充。此次江西省级共调整1279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包括综合医疗服务类58项,医技诊疗类119项,临床诊疗类1032项、中医类70项。(记者高皓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