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石榴皮莲子芡实煲瘦肉 健脾固肾涩肠止泻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31:5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固肾、涩肠止泻

  推荐人群:脾虚泄泻

  材料:干石榴皮20g、莲子50g、芡实50g、黑枣5枚、瘦肉200g(3~4人份)。

  烹调方法:药材稍冲洗;瘦肉洗净切块飞水。加水1500ml,武火煲15分钟后改文火慢煲45分钟,加少量食盐即可。

  汤品点评:

  不漂亮洁白的牙齿不但影响美观,还是影响食物消化的第一步,更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糖尿病与牙周病其实是两种互相影响的疾病,血糖控制欠佳会加重牙周病,牙周病也可能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此,建议血糖异常或者血糖居高不下者多观察自己的牙齿、牙龈,及时求助牙医,牙周病控制了,血糖也会稳定许多了。

  从预防角度来说,从小建立正确的护牙意识,正确使用牙刷、牙线等洁牙工具,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健康牙齿非常重要的一步。

  此汤中的莲子芡实石榴皮都具有收敛作用,其中莲子健脾止泻止带、芡实益肾固精、石榴皮涩肠止泻,可用于脾肾虚的腹泻、白带增多等情况。如胃肠有积食、大便秘结则不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