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 全军卫生系统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纪事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45:45   |  来源: 解放军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坐诊问诊、查房带教、授课讲座……每当解放军第105医院专家来到安徽潜山县医院时,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当地卫生局工作人员说,第105医院这种常年的“一对一”帮扶、“手把手”指导,极大地提升了潜山县医院的医疗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卫生系统坚决贯彻习主席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把支持贫困地区卫生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对口支援了198家县(市)医院 、27个卫生院(所)和14个乡村,派出专家医疗队1800余批次,帮助培养技术骨干3200余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应号召 见行动

  健康扶贫义不容辞

  统帅号令重千钧,围绕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军医疗卫生系统闻令而动,声势浩大的健康扶贫行动不断展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