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护工”经培训已有七成就业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45: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日前从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8月底,该省“山西护工”培训就业项目已培训护工6400余人,就业率达7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培训人员总数的50%以上。

  去年7月,山西省政府印发文件,决定从职业技能培训入手,建立护工培训就业服务体系,支持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增收脱贫,打造“山西护工”特色服务品牌。如今,“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已纳入《“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十三五”期间,该省要完成10万名护工的培训就业计划,带动贫困家庭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到2030年,在山西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及社区家庭工作的护工全部经过规范化培训。

  据了解,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牵头联系吕梁山片区的扶贫开发工作。去年7月底,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在京组织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帮扶山西吕梁贫困护工来京就业工作”启动会议,首批来自山西吕梁的102名贫困护工进入到部分在京委属委管医院和北京市属医院工作。(记者孙梦 特约记者郝东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