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建精神卫生联盟

发布时间: 2017-09-18 10:38:3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精神卫生专科联盟,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精神卫生疾病医疗服务能力。

  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将建立联盟内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卫生机构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的精神卫生疾病分工协作机制。对常见、多发精神卫生疾病患者要首先到联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对于超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的疾病,为患者提供便捷通畅转诊服务。联盟将建立双向转诊程序和精神卫生疾病转诊指导目录,畅通慢性期、恢复期精神卫生疾病患者向下转诊渠道,逐步实现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之间的有序转诊;明确和落实联盟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精神卫生疾病诊疗服务功能,完善治疗—康复—长期护理服务链,为患者提供科学、适宜、连续性的诊疗服务。(记者李试诚 通讯员王栋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