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实现国家卫生县城零突破

发布时间: 2017-09-15 09:55:4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全国爱卫会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海西州大柴旦行委、大格勒乡、茶卡镇、织合玛乡,海北州祁连县、刚察县榜上有名,实现了该省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零”的突破。

  近年来,青海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意见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打造了一批和谐健康、幸福美丽的卫生城镇。湟源县借助“海藏咽喉”丹噶尔古城旅游热潮,努力创建幸福和谐生活环境,着力提高群众整体素质;祁连县擦亮“天境祁连东方瑞士”旅游金名片,全力打造青藏高原一流县城;刚察县抓好海滨藏城建设,提高城市绿化品位;大柴旦行委立足民生,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大格勒乡、茶卡镇、织合玛乡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有效破解镇区卫生死角问题,成功打造了“枸杞之乡”“天空之境”等旅游名片。(记者吴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