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上线逾1年 销售额超2600万

发布时间: 2017-09-14 09:49: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上线逾1年销售额超2600万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4日电(朱柳融) “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11日,东盟国家通过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累计对中国成交达123万单,累计完成销售额2607万元。”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13日在广西南宁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正成为中国与东盟贸易的新引擎。

  当天,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在南宁举办。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中国和东盟工商界人士、进出口贸易企业负责人等200人参加会议。

  陈洲介绍,2016年,中国贸促会与东盟各国工商会倡议并建立了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旨在以经济、便捷、高效的方式为东盟国家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新的渠道。目前,已有东盟9国的商品在该平台上销售,贸易品种达1166种,涵盖东盟国家的蔬菜水果、食品饮料、保健品、日用百货等。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现场。 钟欣 摄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流对接会现场。 钟欣 摄

  在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成为中国消费者了解、购买东盟优质产品重要窗口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张世伟介绍,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现在尚处于起步阶段,平台存在着在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影响力还小,在社会上知名度还不高;注册的东盟企业还不多;销售商品不够丰富,销售额也不够大等问题。

  对此,张世伟表示,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愿与东盟各国工商会共同努力,在中国和东盟各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东盟知名企业和优质产品入驻;同时,为东盟各国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孵化东盟电商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等,推动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姜雨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