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华语智库与爱心大使慰问老战士和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 2017-09-12 15:36:0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9月10日上午,华语智库的老将军和老专家与湖北宜昌的“爱心大使”陈方君一起,从宜昌驱车一个多小时,专程前往宜昌当阳市王店镇农村福利院,慰问生活在福利院的数十位孤寡老人。

  等候在福利院的王店镇党委书记何民同志介绍说,陈方君同志长期资助这个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非常不容易的是,他几乎每个月都要从宜昌亲自来一趟,给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来衣物、食品和药品,他对孤寡老人的资助是人到心到。

  这家福利院不大,房屋也比较简陋。但庭院里种植的桂花树,散发一阵阵桂花香,沁人肺腑。何书记介绍说,当阳市政府和镇政府对孤寡老人十分关心,已拨款新建一处条件较好的福利院,把这家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周边的一些孤寡老人都安置到新福利院里。何书记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工地说,基础建设已经完工了,整个工程今年将全部完工。到时候这些孤寡老人的生活条件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陈方君显然是这里的常客。他一进院子,就有老人迎了上来,拉住他的手,相互嘘寒问暖。陈方君是宜昌地区一个比较成功的企业人士,他从11年前就开始资助这家福利院的孤寡老人,11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谈到他为何一直长期挂念这些孤寡老人,他说他曾经是孤儿,在宜昌的码头流浪,是附近摆摊的一些老人帮助他活了下来。所以他怀着一颗报恩的心来资助孤寡老人,不求回报。

  陈方君不仅资助这些孤寡老人,还资助了四五位曾参加过战争的60年代的老战士。9月9日,在陈方君的带领下,华语智库的4位老将军和数位老专家与老战士们举行了座谈。华语智库理事长彭光谦将军在座谈会上说,你们这些老战士是中国的无名英雄,为祖国作了巨大贡献。这番讲话使这些老战士们激动不已。华语智库的老将军和老专家于9月8日从北京抵达宜昌,9月11日返回北京。

  (责编:王静、杜燕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