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9-12 10:43: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 据江西卫计委消息, 9月9日零时,以“取消药品加成”为标志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江西省顺利实施。江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江西省医改办主任丁晓群通过视频系统对南昌地区参加改革的28所公立医院信息系统切换进行总调度,并就推进改革作动员讲话,宣布江西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正式启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等省医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南昌市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深入8家公立医院现场指挥。

  丁晓群指出,9月9日零时起,南昌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就将迎来历史性时刻,江西省持续半个多世纪的“以药补医”政策也将彻底终结,这是江西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光辉历程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必将开启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同时,他代表省卫生计生委、省医改办,向关心支持我省医改事业的相关部门、各界人士、新闻媒体以及全体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丁晓群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在相关部门的精诚合作、精细配合下,在全体医务人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下,全体卫生计生工作者找准我省改革痛点,疏化改革堵点,精化改革靶点,强化改革暖点,舍小家、顾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以继夜奋战在改革第一线,使得我省医改工作起步虽晚但起点更高,时间虽短但进展更稳,任务虽重但突破更多。

  丁晓群要求,全省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好、做优医疗服务。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改革推进情况,加强跟踪评估,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地推进,使改革能够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社会所盼、民心所向,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程晓曙、省儿童医院信息科科长俞小萍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悉,为平稳顺利推进南昌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省医改办制定了《江西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9月9日“零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零点行动”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明确了工作流程,就设备支持、技术支持、媒体支持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