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赤膊贪凉”要不得 多喝蜜水防“秋燥”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41:4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白露”节气刚过,专家提醒说,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候有些干燥,公众要注意保暖和及时补水。

  气象专家也表示,白露时节,晴朗的白昼温度虽然仍旧可以达到30多摄氏度,但夜晚会降到20多摄氏度,其温差达10多摄氏度。俗话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白露身不露,着凉易泻肚”“白露勿露身,早晚要叮咛”,意思说的都是白露之后昼夜温差很大,如果这时再赤膊露体,就容易受凉,轻则易患感冒,重则易染肺疾。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示说,此时节,最好穿上长袖衣服,不要再赤膊贪凉,晚上睡觉注意足部和腹部的保暖;由于气候渐干燥,此时还应多喝水,尤其是蜂蜜水、淡茶、果汁、豆浆等,多食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藕、菠菜等;适当运动和锻炼,晚上睡觉前,最好用热水泡脚,并足底,可驱寒防湿,还利于血液循环。(据新华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