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发布时间: 2017-09-11 16:31: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讯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文正吉) 由我国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发起的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太极表演活动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开演。

武术和太极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形象符号,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财富。十多位武术运动员身着飘逸的武术服,打起了太极拳。一招一式的真功夫,配合行云流水的太极拳宣传片,引来数百名游客在此驻足观看,也让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以及美国市政厅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

 

 

 

他们在广场上集体展示了新创编的、以太极拳经典技法——“五步八法十三式为内容的中华太极拳,太极扇等经典武术套路。精彩的表演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武术、太极拳文化的风采,也带动了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作为本次活动推广太极拳文化的重要环节,表演期间,主办方还精心制作了一则长达2分钟的太极拳宣传片在位于时报广场2号楼的中国屏上进行不间断滚动播放。这是时报广场上首次播放太极文化宣传片,而两个小时不间断的播放,更是开创了中国屏宣传片的播放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