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专家:住院医师规培有利全科医生培养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9-11 15:41:14   |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李轶群)近日,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论坛的举办旨在推进我国住培制度全面落地,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基地建设和医师队伍能力建设。为我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师行业管理组织、各地区及基地管理者、带教医师、住院医师搭建了广泛的沟通交流平台。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在会上表示,建设健康中国,基础在教育,关键在人才。医学人才培养对质量有极高的追求,可以说质量就是医学教育的“生命线”。通过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临床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人文素养明显提升,北京、上海、浙江等地许多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已成为家庭医生团队骨干,提高了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有力支撑了深化医改和健康中国建设。

  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好住培制度,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指出, 一要抓住培制度落地;二要建中国住培模式;三要提高住培质量;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举全会之力做好住培工作。

  会上还对中国医师协会评选出的十佳“住培基地负责人”、十佳“住培管理工作者”、100名“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100名“优秀专业基地主任”、 100名“优秀住院医师”进行了表彰。

  国家卫生计生委曾益新副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金生国正巡视员、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王启明副司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陈昕煜副司长、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徐勤耕副局长、世界家庭医学组织(WONCA)候任主席李国栋先生,以及600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