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黄山揭幕

发布时间: 2017-09-11 15:38: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9月8日,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市开幕。图为开幕式上的非遗表演叠罗汉。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


  安徽日报讯(通讯员 尚实 记者 晋文婧)9月8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黄山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在黄山市开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文化部副部长张旭、副省长谢广祥出席开幕式。

  谢广祥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探索实践,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已成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宣传普及和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要站在更高起点,大力推动中华优秀文化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滋养,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这个平台更具特色、更加出彩,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本届大展以“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为主题,由非遗传统技艺展、明月清风——故宫博物院藏新安八家书画展、歙砚传统技艺大赛和徽派传统工艺振兴论坛等活动组成。大展邀请了全国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传统技艺项目参展,通过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非遗项目的现场展示,积极倡导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营造非遗保护传承与现代生活互动共生的良好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