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11 15:00:12   |  来源: 安徽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本报讯(记者 沈宫石 鲍亮亮)9月10日,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7年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芜湖落下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副省长方春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旨在加快企业岗位成才和引领职业教育,加快工业机器人领域培养技术应用人才的步伐。共有来自28个省(区、市)、12家国有骨干企业选拔推荐的182名选手参赛,是目前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在考核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基本技能基础上重点突出企业所需专业技能及新技术应用,体现现代制造技术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突出职业能力素养考核及工匠精神要求。

  经过3天激烈比拼,获得职工组一等奖的苏子民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5名获职工组一等奖选手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晋升一级国家职业资格。部分优胜选手还将按程序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大赛组委会还向获得学生组一等奖选手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技能人才与中国创造”高峰论坛,解读中国制造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面的宏观政策,分享地方政府、职业院校、企业以及社会各领域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成果与经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技能人才建设再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