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合肥瑶海社区:民生工程为残疾人再添福音

发布时间: 2017-09-11 14:26:0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综合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家住新站区瑶海社区的孙阿姨现年满65周岁,自唯一孩子因病去世后,与丈夫又离了婚,身体又因病造成耳聋,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需要卧床休息,行动极度不便。  社区领导了解到孙阿姨的身体情况后,决定采用“三社联动”方案予以解决其实际生活困难。即,由社区管委会拿出大部分资金,社会组织以慈善方式提供一份免费家政服务,个人拿出少许护理补贴款。  近日,通过失能评估的孙阿姨存折上又收到了6000元的计生特扶家庭老年护理补贴款。孙阿姨感叹道:“这可真是一场政府民生工程及时雨,帮我解决生活大问题了!”  此次,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像孙阿姨这样被鉴定为失能的老人共3人,其中重度失能2人,轻度失能1人。目前,他们均已收到政府发放的民生工程计划生育特扶家庭老年护理补贴款。(朱泓斌、刘春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