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高德康荣获第四届“CCTV年度慈善人物”

发布时间: 2017-09-08 13:43:51   |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9月5日中华慈善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落下帷幕,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先生荣获2017“CCTV年度慈善人物”,也是当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慈善人物。

  高德康在晚会现场表示:“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从80年代初就开始做慈善,已经坚持了30多年,累计捐赠达8亿多元。我们希望用做羽绒服创造的财富,来温暖更多的人。”

  靠8台缝纫机起家的高德康,深知贫困带给人们的痛苦。从最初的为村里老人买一个“汤婆子”,到兴建427幢漂亮宽敞的别墅式现代化新农村——“康博村”,高德康一直饮水思源,造福乡里,惠及大众。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高德康不仅对身边、对当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还将慈善之心洒向全国各地。从南方雪灾到玉树、雅安地震;从登珠峰到远征南极、北极;从保护母亲河到支持申办奥运;从支持“春蕾计划”到建造波司登希望小学、波司登希望医院……长城内外、黄河南北、雪域高原、塞外边疆,处处都有波司登的爱心身影。

  

  为了更好的开展公益事业,2011年初,高德康个人出资5000万元,成立了由国家民政部直属管理的“德康博爱基金会”(后更名为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基金会成立6年来,情系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扶困助困,解忧排难,开展了情暖中国、爱心敬老、关怀助学、天使助医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各类财物捐赠已达6000多万元。特别是2015年以来,基金会开展“情暖中国”活动,向西藏、新疆、陕西等10多个省市贫困农牧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共捐赠羽绒服十多万件,温暖了整个中国。

  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波司登集团累计向各级慈善机构及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8亿元,波司登集团及董事长高德康个人双双荣获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成为中国企业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的领跑者。(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娟、权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