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圆满完成“助老安康”实事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9-08 10:54: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实施2017年“助老安康工程”,为全区6479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64.79万元,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政府实事工程之一。

  “助老安康工程”是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联合推出的一项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的惠民工程,即政府出资为60周岁以上的低保对象、失独老年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升弱势老年群众生活质量,切实解决老年人意外身故及意外医疗的后顾之忧。

  为做实该项惠民工程,这区年初即将“助老安康工程”纳入区政府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之一。4月初,由民政部门选派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6月,组织召开了“2017年老龄工作暨助老安康工程”启动会议。工作中,这局与多方协调,认真统计、筛查与督导,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人均不漏保。目前,共为全区6479位60岁以上的低保老人、失独老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每人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共计64.79万元。届时投保老年人意外身故或残疾可获得每人每年45000元的保障额度,意外医疗可获得每人每年12000元的保障额度,因疾病身故(首次投保观察期90天)可获得每人每年1000元的保障额度,真正为老人撑起了抵御风险的保护伞。下一步,这区民政局将继续扩大老年人和社会对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认知度,把此项工程真正打造成为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支持、老年人得实惠的长久工程、民心工程。(刘倩 晏梓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