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消防发布九月火灾防控预警

发布时间: 2017-09-06 15:48:57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中国网9月5日讯 九月份开始,北京市昼夜温差逐步明显,气温逐渐下降,降水减少,火灾风险上升,季节性农副业收获、加工、运输、交易等生产经营活动集中。同时全市各学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火灾防控压力增大。各地区、部门、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3类场所应作为火灾防控重点

  交通工具火灾,主要是由于车辆电器元件及线路老化、漏油等原因,加之车辆内部随气温上升热量积聚不散,增加火灾风险。

  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时有发生,当前依旧正值群众旅游聚会活动密集时期,商业、餐饮、公共娱乐等场所需引起关注,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居住场所火灾。电气因素和人员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火灾所占比重较大。生活用火不慎、吸烟、遗留火种等人员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火灾多发。

  九月份火灾防控重点提示

  突出重点、部门联动,持续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一是加强消防安全分析研判。各单位、行业部门要紧密结合季节火灾特点和消防工作实际,综合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研究制定并落实配套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二是充分发挥消防主力军作用。结合当前夏季消防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社会福利机构、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场所的监督执法和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社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

  三是推动落实行业部门消防监管责任。民政、教育、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强化联合执法、会商通报,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整治,形成工作合力。



1  2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