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饿了么”等三大外卖平台被诉破坏环境 法院已立案

发布时间: 2017-09-06 15:45:1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9月5日讯 (记者 胡永平)据北京四中院消息,9月1日,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原告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分别诉被告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三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的公益诉讼案件。

  该三起案件的被告小度科技、拉扎斯科技及三快科技分别是外卖订餐平台“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的主体公司。原告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以在被告外卖订餐平台上存在经营模式缺陷,未向用户提供是否使用一次性餐具的选项,致使用户在直接点餐的情况下系统会默认为其配送一次性餐具,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和极大的生态破坏为由向北京四中院提起诉讼。

  四中院经审查认为,本案中原告所交证据属于被告具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重大风险的初步证明材料,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原告所诉符合登记立案条件。案件受理后,四中院即与原告进行了谈话,向原告告知收案后案件的审理流程,并依据法律规定公告通知符合公益诉讼资格的主体参加诉讼,同时向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送受理案件告知书,告知其案件的受理情况。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