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沪苏两地法院签约司法保障“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9-06 13:21:48   |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法制网讯记者 余东明 通讯员黄丹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与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合作对“一带一路”的陆海联运事务给予司法保障。

  据悉,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我国正在发挥沿海港口的地理优势,积极搭建跨境多式联运走廊,开展贯通海上丝路和丝路经济带的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上海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城市,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交汇点;而连云港则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正在积极构筑“一带一路”东西双向开放门户。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认为,此次两个法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对接海上丝路和丝路经济带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中的司法需求,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表示,双方将加强相关案件审判工作的沟通交流,提高涉外审判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共同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执行工作,建立全方位立体化执行协作机制,依法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发挥两地管辖优势,推出巡回审判和方便当事人诉讼的互助举措,延伸司法服务职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