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68岁老人雨中托举线缆一天 称不想让任何人受伤

发布时间: 2017-09-05 15:08:3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68岁老人雨中托举线缆一天称不想让任何人受伤

谢国峰老人在树枝上系上红色塑料袋,警示车辆注意减速、避让。 利俊峰 摄  

       中新网郑州9月4日电 (韩章云)9月4日一早,河南漯河市秋雨霏霏。在漯河市区北郊的西华路中段,一棵倾倒的树砸倒了电线杆,树枝、线缆阻断了交通。而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68岁老人谢国峰在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后,撑着雨伞,在雨中托举线缆的时间长达一天,疏导交通,提醒行人、车辆注意安全。

  9月4日晚上8点,事故现场除了偶尔缓慢行驶的车辆,几乎一片漆黑。谢国峰仍守在事故现场,用微弱的手电筒灯光以及呼喊、挥手示意车辆、行人减速、慢行,至此,这位68岁的老人已经守在事故现场几乎一整天了。

  

在事故现场守候了一整天的热心老人谢国峰。 利俊峰 摄

  在事故现场守候了一整天的热心老人谢国峰。 利俊峰 摄

  谢国峰告诉记者,他是4日早上7点半发现家门口的这条路被大树和倒地的线缆堵死了。“这条路平时车流量就大,人也多,堵死后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不方便,我看到好多车都在掉头,行人也没办法过来,就想给大家帮帮忙,行个方便。”

  谢国峰将道路一侧的树枝清理干净,又找来一根树枝挑起线缆,用另外一只手撑着雨伞,用自己有限的身高为过往行人、车辆撑起一个狭窄的通道,方便了很多人。

  而这一幕正巧被过往行人利先生用手机拍下来。“路被堵住了,好多人一看过不去就掉头回去了,也有人为难,不知道线缆有没有电不敢贸然动手。但是这个老人就自己用树枝挑着线缆,给大家撑起一个通道,让好多人少走冤枉路,看着真的很暖心。”

  记者了解到,从上午7点半开始,谢国峰在事故现场撑线缆、维持秩序一直到中午两点才抽空回家吃了午饭。

  “我不敢走啊,担心那些不知道路况的人开车太快,万一撞上了出事儿受伤就不好了,这就是个安全隐患。”就这样,谢国峰一直坚守在事故现场,后来,在另外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谢国峰用几根长树杈将线缆高高撑起来,不用再人工挑着线缆。

  谢国峰又找来几个红色的塑料袋绑在树杈和线缆上,“这样大家远远的就能看到这里有事故,就能及时减速,不会撞上去了。”

  

谢国峰托举线缆为来往行人、车辆撑起一个简易的通道。 利俊峰 摄

  谢国峰托举线缆为来往行人、车辆撑起一个简易的通道。 利俊峰 摄

  天黑了,谢国峰也愈发着急了。“这附近也没路灯,刚才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因为太暗没看清一头撞到电线杆上,还好人及时跳车,没受伤,就是车撞坏了。”

  晚上7点左右,负责维修线缆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事故现场,开始维修断掉的线缆,清理倒地的电线杆,但是谢国峰仍守在现场,帮忙招呼过往行人,注意避让事故区域。

  “我也是快70的人了,在这里站一天真的累,嗓子都快喊哑了。但是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平平安安的是所以人的心愿。咱们现在是和谐社会,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因为这个事故受伤。”据悉谢国峰的老家在漯河市舞阳县,目前在市区一家啤酒厂打工,回收啤酒瓶是他的主要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