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老红军进校园 讲“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9-05 15:06:18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 张宁江 文 王飞波 图 昨日,是开学后的第一个升旗日,南师附小红谷滩二部特意邀请来87岁的老红军印余生爷爷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印爷爷穿的军装上挂满了军功章,他用饱含感情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一生充满“红色记忆”的传奇故事。

  从淮海战役到渡江战役及抗美援朝,印余生爷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将大家带到了那个战争年代。他假装卖烧饼小贩,以卖“黄桥烧饼”为掩护,传递了很多重要情报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们机智勇敢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他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把孩子们带进那段热血沸腾的岁月。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新中国成立后,印爷爷作为军代表留驻当年的南昌洪都飞机场担任领导工作直至离休。听完爷爷的故事,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辜负红军爷爷的期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