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整治公卫服务重点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16:3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近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湖北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包括服务不规范、不到位和弄虚作假等,如服务对象身份证信息未查到或姓名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部分65岁以上贫困老年人未享受体检服务,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患者服务项目随访频次未达标,贫困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不到位等,服务对象死亡后还在记录服务,虚报项目服务工作量等。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联合财政部门成立领导小组,整治活动集中在9月完成。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范围为湖北省各市、州、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其他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机构及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综合监督等公共卫生机构。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把该项工作纳入该省卫生计生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将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治不到位、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和单位,予以全省通报。(记者毛旭 通讯员蔡望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