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补血固肾提亮女人气色

发布时间: 2017-08-31 09:55:1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变老”虽然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经历,但运用适当的方法,可以延缓这一过程。对于女性来说,衰老有三大原因,即气血不足、寒气重、肾气亏。女人体内气血失调,就会出现面色惨白、萎黄的情况。此外,女性属阴性体质,阳气不足更易受到寒气困扰。脾胃、肠道、子宫等脏器受到寒气入侵会加速女性衰老速度。另外,“肾为先天之本”,也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补肾气能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粉嫩。

  针对这些原因,建议大家每天早上吃三片生姜、一杯蜂蜜水、三颗红枣,两天一瓶酸奶,平时多吃鸭血猪血。

  生姜性温,既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又有医疗作用。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进入人体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酶,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可预防疾病、抗衰老。蜂蜜是人类传统而古老的天然营养保健品,常食蜂蜜能健身强志、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红枣有益气补血、健脾养胃之功效。酸奶被公认为是最有价值的健康食品之一,可改善肤质。含有可溶解纤维的酸奶则可降低胆固醇。

  猪血和鸭血都是常见补血佳品,猪血所含的锌、铜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功能及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常吃猪血,能延缓机体衰老,耳聪目明。猪血中还含有卵磷脂,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有害作用,对防治老年痴呆、记忆力减退有良好效果。

  除上述方法外,还有一些对女性大有裨益的动作,如梳头。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80多岁还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其中的秘诀就是梳头。另外,洗完澡后用电吹风吹肚脐眼(神阙穴),具有温经通络、止痛、温阳等功效。腰椎疾病可用电吹风吹腰,能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每天晚上用温热水泡脚,也能起到御寒、通经活络的作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急诊科 吴义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