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着力优化医疗服务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8-30 09:35:0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在全系统印发通知,号召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坚守信念、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同时,推出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工作10项措施:推进分时段预约诊疗,有效分流就诊患者;科学合理布局,优化门诊就诊流程;注重人文关怀,营造温馨就诊环境;合理调配诊疗资源,满足不同层次患者就诊需求;加强急救能力建设,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开展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优化双向转诊流程,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强科学管理,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展现良好风貌。(通讯员尹晨茹 记者肖建军)


延伸阅读